桐山千夏

下雨了谁为你撑伞

【凹凸乙女/格瑞】隔壁的播音员先生(2)



「我讨厌牛奶」

你对他这样说道。



你不知道那个有着好看紫色眼睛的男人是刚搬来一个月左右还是已经住了很久,因为你住的楼隔音很差,却一直没有听到过外面搬家的任何响动。在这个狭小而愈发冷漠的都会里,新搬来的住户和邻居之间的例行问候早已随着时代的变迁而渐渐消失。

你猜测他或许是比我来得更早的住户,但你却和他素未谋面,而那次阳台上无意间的对视仿佛昭示着一切的开始。

距离那件事情发生后你又好巧不巧地再次碰到他并且有了难得的对话,依旧是处在万分尴尬的情况下——你,在规定不能扔可回收资源的日子里,仍然为了方便而下楼把捆扎好的纸箱丢在了外面的垃圾桶里,恰好被正在楼下的自动贩卖机里买饮料的他撞见了。

“那个,今天不能丢。”依旧是不带任何感情的冷淡男中音猝不及防地在我身后响起,你吓了一跳,由于感到心虚而下意识回头看了他一眼。

很多人都说,声音好听的人,长相不一定好看,但他实打实地是个帅哥。而当时的你正穿着上下身并不配套的睡袍,披散着头发活像个女鬼。换作一年以前你或许还会稍稍有些心动而觉得后悔不已,但现在你已经对这些东西看开了。

一个人的日子过久了,心上就会加一把锁。

“关你什么事,”你强装无所谓地转头,准备回去公寓大门,想起刚刚他手中握着的饮料又回头讥讽他一番,“多大的人了还喝草莓牛奶。”

“你有失眠症吧,”他又往自动贩卖机里投进去几个硬币,然后从机子地下取出一模一样的另一盒草莓牛奶,逐渐靠近我将牛奶递给你,“牛奶助眠。”

“不用了,”你谢绝他的好意,“我讨厌牛奶。”

不敢回头看那双在黑夜中仍然耀眼的紫色眼睛,你匆匆忙忙跑上楼,在听到他上来的脚步声之前飞快地锁上了门,将自己重新囚禁于水族馆的水槽一般的黑暗房间里。


tbc.


为什么越临近考试我越想激情摸鱼啊啊啊!?

评论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