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山千夏

下雨了谁为你撑伞

【凹凸乙女/格瑞】隔壁的播音员先生(3)



3.

「我想说,那个、我想说你可不可以……

  借我用一下你家的网络。」


令人苦恼的事情总是时不时在发生,比如某天一回到家飞快地脱去外套就这样往平坦的地板上啪地一躺,摸到身边的手机正准备浏览最近推特上的热搜时忽然发现家里的网络莫名其妙地消失了,你一时茫然无措,躺在地板上像是只溺水的鱼。

过了一会后你反应过来站起身子,走到卧室打开路由器的关上又打开,然而这样重复无数遍之后,也无法再次连上原来的网络。一气之下你把网线给拔了,过了一小会儿又插上网线,打开路由器的电源开关,网络的情况却依旧没有好转,任何一个网站都连接不上。

绞尽脑汁地思考原因之后,你想起可能与你拖欠了这个月的网费有关。但一声不吭地直接停掉了家里的网,这种做法也实在让人气愤不已。

现在的人基本无法忍受没有网络的日子了,你也一样,更何况那天对你来说是个十分重要的日子——之前应聘的工作是否合格的邮件,现在应该已经静静躺在了你的电子邮箱里。

无可奈何之下,你决定去向邻居的人借网。

打开房间的大门,一股冷风扑面而来,你在隔壁的门前犹豫地彷徨了许久,盯着门口的门铃不断深呼吸,做好了被残忍拒绝的心理准备。那个冷面男应该是怎么想都不可能施舍给我一下免费的网络了,毕竟之前你对他的态度有些尖酸而刻薄。

最终你还是艰难地将手从门铃处挪开,背过身子,选择去按了另一个邻居的门铃。对,没错,就是晚上做爱很大声的那两个家伙。

鼓起勇气按了数次门铃,里面的人也没有回应,他们可能这个时间点还不在家,或者是正在做着一些不可告人的事情,却被你这个外来者按下刺耳的门铃声打断,尴尬到不敢发出声音,那屋子里的景象可真有些劲爆。

就在你徘徊在走廊上不知所措的时候,身后忽然有沉重的脚步声响起,还没来得及回到自己房间门口,一簇显眼的白色芦荟猛地夺取了你的视线。

之前见到他的时候头发都是放下来的样子,白银色的发丝柔顺地垂着,所以这次看到他的发型时你手里握着的房门钥匙差点被颤抖地丢出去。

老哥,你平时要用多少发胶——虽然想这么问但你最终忍住了没有说出口,毕竟目的是来借网。你只是咬了咬嘴唇低下头,丢弃原先对陌生人用的长满了小小尖刺的外壳,侧过身子用细弱蚊蝇般的声音问道:“我想说,那个、我想说你可不可以……借我问一下你家的网络?”

那天说出宛如讥讽般的话语的人是你,踹了他的墙壁的人也是你,但如今低声下气地求他借网的人也是你。攥紧衣角,你在心中无数次预演被他拒绝之后就迅速打开房门钥匙躲进房间的动作。

“为什么?”他这样问。

为什么——这个词让你充满了疑惑不知该怎么回答——你本以为他会毫不留情地直接拒绝或是说些别的什么,但为什么到底包含了什么意义?是想问为什么向他求助,还是想说之前发生的事情?你毫无头绪,只好实话实说。

“我家的网络应该是欠费了,但是我今天有一个很重要的邮件必须用电脑查看,我去敲了那边的门,好像没有人,”你掐着自己的手心,“所以拜托你…了……因为是邻居所以……”

“…因为是邻居?”他面无表情地用反问的语气回答道,“那之前的事?”

“之前的事我是不会道歉的!那个明明就是你的责任啊,没有人会大半夜那样子吵到别人的吧…”你越说声音越小,心想这样的情况大概不能指望他了。

他叹了口气,绕过你打开自己的房间门,留你一个人呆呆地站在外面的走廊上,夜间的晚风吹过来,寒冷使你心中泛起了一股沮丧,正想着放弃然后明天乖乖去和电信公司联系缴费,面前的房门却又忽然啪地一声打开,像是把冷气驱散开来一样,屋内传来的暖意混杂着他的声音:“之前是我的做法欠考虑了。给你,这是我家网络的账号和密码。”

指尖触碰到那张用圆珠笔写了两串数字的白纸时,夜空中肉眼可见的第一颗星星倏然亮起。




*摸鱼,摸鱼,我流ooc,溜了

评论(2)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