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山千夏

下雨了谁为你撑伞

【凹凸乙女/安迷修】关于你成为了见习死神这件事

*前篇关于你遇见了死神这件事







安迷修赶到现场的时候,那个姑娘的右半边身子已经完全浸在血里了。 

姑娘看看他的黑披风和身后的镰刀,无力地问:你是死神?我就这么挂了?

安迷修点点头,扫了扫姑娘的脸:你好小姐,在下确实是死神。以防万一请让在下再次确认一遍,你就是那位跳车的小姐吗?

姑娘回答:不是啊,跳车那个在山手线上呢,这高速公路,你找错人了吧。

安迷修愣了愣,连忙从披风里掏出生死簿:不好意思啊搞错了,在下这就送小姐还阳。

满脸是血的姑娘突然拉住他的披风说:哎你等等,既然是死神那你认识丘比特吗?帮我跟他传个话,让他把我室友跟雷狮锁死。

安迷修嘴角抽搐了一下:行。

他根本不认识啥丘比特,听倒是听说过,不过既然是姑娘的要求,他还是暂且先答应了下来。



————————————————

你就是那个年纪轻轻跳车的姑娘。

你忘了自己为什么跳车,只感觉到心脏好疼好难受,实在承受不了那种非人的痛苦,你纵身从车站月台一跃而下。

然后死神的披风擦过你的脸颊,披风里藏着的是个棕色头发碧绿眼眸的男子,他向你伸出双手,用温柔得不行的嗓音说道:小姐您好,在下是这片区域所属的死神,叫我安迷修就可以。

原来世界上真有死神这东西。

他偷走了你的悲伤,告诉你还能在人世间逗留四天,以一种类似于幽灵的形态。

你茫然无措,这空白的四天里不知该做什么好,只打算在最后一天里看看你的亲人和朋友,记住他们的音容笑貌。

望着周围汹涌的人群,你发觉你看不到他们的悲伤了,你向死神伸手,试图取回原本属于你的东西,连你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

安迷修的手是有触感的,他将你的悲伤置于手心,然后宛如魔法一般,蓝紫色的液体融于逐渐黯淡的夜空之中,化为了天上的星屑。

你震惊,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安迷修答非所问,他告诉我,不仅人们的悲伤是有颜色的,人们的喜悦、愤怒、幸福、绝望……各种各样的情感,都有它们的颜色,被装在心脏上的小小瓶子里,而我所能看到的,只是单一的悲伤,人们的心脏,其实是个五彩缤纷的调色盘。

他的话令你陷入沉思,你开始质疑活着的时候,你所做的事情究竟正确与否,毫无疑问,你剥夺了属于别人的心的绘本的颜色。在你活着的时候,我坚信这是正确的。

死神的翡翠绿色眼睛仿佛洞穿一切,他的手温暖而有力,温柔的声音响彻耳畔:关于这件事的正确与否,在下相信小姐可以用剩下的时间去找到答案。

你空白的三天,终于有了着落。


第一次没有回家在室外度过夜晚,没想到是在这种情况下。

你的身子轻飘飘的,天上落着雨,可你不觉得寒冷,唯一的温暖来自于身边死神镰刀发出的暖黄色的光芒,在你眼里那像是卖火柴的小女孩点燃的火柴。

安迷修先生说等到我去往天国之前他都会陪着你——除非出现你不希望他跟在身边的情况。

你很好奇:你们死神不忙的吗,一天要死好多人呢,你不去接他们没问题吗?

安迷修摇摇头:那是因为小姐你是特别的。

你从没有觉得自己是特别的,除了能看到别人的悲伤以外,你和普通人无异。而现在,你连悲伤的颜色都失去了。

安迷修说:在你身上在下看到了可能性,能够成为下一任死神的可能性,所以在下想要观察一下小姐的资质,看你合不合适成为死神。

你苦笑,不懂他究竟在想什么,你并没有特别想成为那样架着镰刀收割生命的存在,更对如何完成这项工作毫无头绪,你也不期盼什么永生。

对,死神是可以永生的,只要他们愿意。

但没有死神能够坚持下去,永生对于一个灵魂来说是在过于痛苦,看着岁月和世代的流逝,逐渐失去本心。坚持不了的死神们会寻找代替者,让他们成为下一任死神。

你问他,那那些找到替代者的死神会怎么样呢?

安迷修愣了一下,接着对我露出一个尴尬的笑容:其实……这个在下也不是很清楚呢。我才上任不到一百年。或许、或许会再次轮回转世?

你说:安迷修先生,你不擅长撒谎呢。算啦,我就暂且答应你吧。

不想看到他困扰的眼神,这种心情再次从你心底浮现,就跟不想看到那些人们悲伤的表情一样。



tbc.

没想到会来填这个坑hhh



评论(2)

热度(127)